back有问必答nav

自己的僵尸车怎么处理

解答(3)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己的僵尸车可以进行报废处理;

1、办理车辆报废手续时,车主务必提前查询车辆违章记录,如出现违章,需及早缴纳,否则无法开具相关证明,单位车辆需要报废,还需携带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加盖公章;

2、机动车所有人持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到所属车管所填写《机动车停驶、复驶/注销登记申请表》。确认车辆唯一性,审核交验手续,车管所会开具《汽车报废通知书》交付申请人;

3、申请人带着证明将机动车交售给有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资质的公司,机动车回收企业在回收处理完毕后,会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副本原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僵尸车目前并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这方面,但是,这面可以根据情况给出几点意见,如果长期停车但正常缴费,那无可厚非,但如果占用公共区域则不太合适。《物权法》规定,小区里的公共部位归全体业主共有,长期无偿占有,涉嫌侵犯其他业主的合法使用权。如果启动法律程序,全体业主可作为原告。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僵尸车”的出现,无非有几种情况,第一就是因为车主换新车,旧车还没来得及处理;其次就是车主长期外出不在家,对车辆无暇顾及;第三种就是此前这辆车经常被使用,但很长一段时间车辆没有用了,就停在一旁;最后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不排除有一些偷盗的车辆存在,但这种情况非常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