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物业对僵尸车怎么处理

解答(3)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僵尸车是指长期无人使用和维护的各种车辆停放在路面和公共场所的弃管车辆:

1、僵尸车是指长期无人使用和维护的各种车辆。目前国家还没有出台相关政策明确僵尸车如何处理,毕竟大部分僵尸车也不是无主车;

2、如果占用道路或影响交通可以让交管部门拖走,如果占用小区停车位而不缴纳停车费可以报警处理。对于合法停在合法免费车位上的僵尸车,还没有处理办法;

3、对于合法停在合法免费车位上的僵尸车,还没有处理办法。个人觉得这个事急需国家层面出台相应法律法规,比如停一年拖走后停一天要多少多少钱,当停车费达到车辆价值时车辆充公。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根据僵尸车停放的不同地点,可向各自对应的管理部门举报,这样做效率会更高。比如,停在小区内的,向在小区物业或社区管委会反映,由他们核实情况并处理;停在市政道路两侧公共泊位上、违停在人行道上的,可以联系交警部门或市城管委处理。

一是对拼装、报废车辆的处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0条第1款规定,扣留车辆,予以收缴,依法强制报废。

二是对盗抢等涉案车辆的处理。通过查询全国被盗抢机动车信息库发现车辆涉嫌盗抢、赃物或其他违法犯罪的,扣留车辆,并及时做好登记,依法移交办案单位处理。

三是对涉嫌其它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车辆的处理。通过查询比对车辆信息系统,能够确认为假套牌、逾期未参加安全检验等车辆,应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相关规定,通过电话、登报等方式及时通知车辆所有人、管理人限期接受处理。在处理时应一并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对相应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四是当事人逾期不接受处理的,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2条等相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告;经公告3个月仍不来接受处理的车辆,对扣留的车辆依法处理。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僵尸车是指长期无人使用和维护的各种车辆停放在路面和停车场以及公共场所的弃管车辆。

物业承担车辆管理责任,就有管理车辆按指定地区停放的权利。

如果“僵尸车”违章停在建筑物红线图以外,交警就可以依照《交通安全法》依法处罚,包括采取拖车措施。如果“僵尸车”停在红线图内,属于行政执法范围,按照《物业管理条例》,城管部门有权对红线图之内的违章停放车辆,进行处罚或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