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小区僵尸车投诉哪个部门

解答(3)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可通过交警、交通、行政执法、小区、物业等方面联合参与,采取分类处置的办法处理“僵尸车”:

1、业主委员会将这些废旧自行车放在一起,并贴出公告。公告通知,如果车主认为有用,可以将车辆领走;如果认为没用,业主委员会将对车辆进行处理。之后,业主委员会对无人认领的自行车进行变卖,所得的钱作为小区公共设施维修等费用;

2、相关部门可组织对“僵尸车”进行低价回收,将其改装成垃圾车供政府使用,或举行创意比赛,让“僵尸车”变得有用;

3、对那些仍可使用的“僵尸自行车”,可组织广大车主以献爱心的方式捐献出来,送给有需要的人;对那些已经无法正常使用的自行车,可由有关人员统一回收后组织义工进行维修,然后重新利用起来。采用这两种方式,都要注意对车主进行精神鼓励;

4、总体而言,对于处理“僵尸汽车”,需要由物业和车主沟通,通过协商拿出处理意见,例如可放置在小区边缘位置,不要影响居民的正常出入;另外,也可由政府部门将“僵尸车”集中起来,该修的修,该报废的报废,能利用的统一回收利用。能回收利用的“僵尸车”可作为公用车,出租给有需要的人使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找物业或者找路政部门、

小区内的报废车辆又称为僵尸汽车,是指一部分长期停在车位不动、停在那里无人使用的车辆。这些车辆满身灰尘,无人问津,长期不动弹,故被人称为“僵尸汽车”。“僵尸车”出现主要有不常使用或不愿使用,因车辆接近报废,而维修代价过高,车主可能由于失踪、入狱,失窃车辆,或犯罪分子作案后遗弃等原因。

如果“僵尸车”违章停在建筑物红线图以外,交警就可以依照《交通安全法》依法处罚,包括采取拖车措施。如果“僵尸车”停在红线图内,属于行政执法范围,按照《物业管理条例》,城管部门有权对红线图之内的违章停放车辆,进行处罚或拖走。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联系交警和物业管理、

目前,最困扰居民的,还是小区内的“僵尸车”,针对这类车,律师指出,就目前的规定来说,物业是无权将小区内违规停放的车辆强制拖走的。

但是,可以通过起诉的途径解决问题,对于实行停车收费的小区,物业可以以未缴纳停车费为由起诉车主,在胜诉后申请强制拍卖该车辆;对于未实行停车收费的小区或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因为“僵尸车”已经侵犯了全体业主的权利,业主委员会可以以自己的名义起诉车主,在胜诉后申请法院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