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柴油发动机水温过高的原因

解答(3)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柴油发动机水温过高的原因:

1、未加足冷却水或冷却系统漏水而耗水过多;

2、未按照规定清洗冷却系统,导致水垢积累过多或杂物堵塞水箱散热器芯管,使冷却水得不到冷却;

3、风扇皮带损坏或风扇皮带打滑导致水泵轴转速减慢,使泵水量不足,或者风扇叶片变形使输风量不足而降低风冷效果;

4、水泵内局部堵塞或磨损过度而漏水;

5、节温器膨胀筒损坏,节温器失效。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水泵失去泵水作用。在天气寒冷时,没有将水泵体内少量存留的冷却水放尽,一夜之间即可能使水泵体内的叶轮与内壁之间的水结冰膨胀,致使叶轮不能转动。柴油机起动运转后,冷却水道内无冷却水循环,使机体温度很快升高,水箱“开锅”。另外,固定叶轮的销钉折断或松脱,水泵轴转动而叶轮不动,水泵就停止泵水,冷却水不循环,导致水温过高。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风扇皮带打滑、断脱,或是风扇中的叶片被碰扭曲。在此情况下,风扇皮带过松易打滑,使水泵的转速降低,引起冷却系水温过高;

2、气缸与活塞配合间隙过小。气缸套与活塞配合间隙过小,活塞环切口间隙过小及活塞连杆组安装不正,气缸套润滑不良,均会造成活塞组与气缸套摩擦加剧,使工作温度升高,导致冷却水温度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