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水温过高会怎样

解答(3)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温度过高对发动机的影响有:

1、发动机的零部件膨胀会使各部件配合的间隙减小,加剧发动机磨损;

2、使机油黏度降低,这种情况会导致各部件磨损加剧,导致发动机寿命降低;

3、汽缸垫损坏,可能造成汽缸垫上的水道油道和气道的互流,机油流进水箱 ,水流进发动机机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的高温如果及时的处理问题是不大的;严重一点的话会出现开锅也就是水箱里的水沸腾 ,汽缸垫就会损坏 ;汽缸垫上的水道油道和气道的互流 ,机油流进水箱 ,水流进发动机机油里 ;然后瓦和气门会出现比较大的异响 再然后会导致抱轴的情况 就是由于热胀冷缩造成的曲轴凸轮轴无法转动 然后气门油封也会出现损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水温过高会导致润滑油温度升高,粘度较低,并且容易向外渗油,整机温度升高,不能形成较好的油膜,影响发动机输出功率。水温过低会导致润滑油粘度大,气缸内润滑油不能被及时刮回去,造成烧机油,发动机冒蓝烟,并且发动机运转阻力大,影响发动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