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温度过高有哪些危害

解答(3)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温度过高的危害:

1、零件的温度过高,会使金属材料的力学性能显著降低,以致发生变形和损坏;

2、各机件间的正常间隙将因零件受热膨胀而被破坏,使零件不能正常工作;

3、使机油粘度变稀甚至氧化变质,降低润滑作用,加剧零件的磨损;

4、气缸的充气量减少,造成发动机功率下降。汽油机工作时,还会发生爆燃;

5、发动机温度过高,将导致气缸充气量减少和燃烧不正常,发动机功率下降,燃料经济性差;汽油机容易产生早燃和爆燃;发动机零件也会因润滑不良而加速磨损,甚至导致机件卡死或破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温度过高或温度指示灯不停地闪亮,要停车检查水箱冷却水是否正常,水箱、水管处有无渗漏。若通过检查未发现异常,可补足冷却水后继续行驶。如果行驶一段距离后,温度仍过高,停车检查又发现冷却水减少,这多半是因气缸体的水套有砂眼或穿孔而流失,发现此故障后,应进行维修。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的工作温度都比较高,根据车型不同工作温度从80-110度不等,高温会导致冷却系统压力过高,可能会炸水箱,炸水管!时刻观察水温表,一旦高温,立刻停车,怠速运转几分钟熄火等待自然冷却再排查,千万不要私自检查,防止烫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