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坡道起步辅助功能不可用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提示“坡道辅助不可用”是车轮这边的传感器坏了。半坡起步:

1、以车头中线为标记,尽量调整车辆与两侧车道线平行;

2、以前挡风玻璃右下角、半坡实线右侧的标记杆为两大标记点;

3、行驶至半坡时,透过前挡风玻璃望去,当标记杆与前挡风玻璃右下角距离为25至30厘米时刹车,然后拉手刹。身高越高的人,这个距离应越短,最短不超过25厘米;

4、半坡起步时,踩离合器挂1挡。缓慢抬起离合器,过快抬起车辆易熄火。感觉车子的抖动幅度为最大时,保持离合器幅度不动,松开手刹,车辆起步。抖动幅度需多加练习,抖动不足容易后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先关闭坡道辅助,关闭几分钟再重启一下。如果还是故障,建议去4S店进行维修检测,这个情况出现不太正常。

【误区】:

1。并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使汽车在坡路上保持静止,如积水或冰雪等湿滑路面可能会因轮胎抓地力不足而产生车辆下滑。

2。上坡辅助系统并不完全等同于手刹(脚刹或电子手刹),只适用于一般坡道起步,长时间驻车仍需要拉紧手刹。

【上坡辅助和自动驻车的区别】:

1。自动驻车是基于电子手刹的,只要启动该功能,不论在平地还是坡路上系统都会持续保持制动,直至传感器感知到油门踏板被踩下。

2。而上坡辅助则是基于ESP的硬件单元,通过传感器检测到车辆处于坡路上时系统才会工作,并且只是保持短暂的时间后即自动松开刹车,与油门踏板无关。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你好,你重新启动一下试试,还不好的话,有可能是坡道辅助功能出现故障了。汽车上坡辅助使用步骤为:

1、对于手动挡车型,上坡辅助被触发的条件是:挡位非空挡、汽车处于静止、油门未踩下、手刹未拉起;

2、对于自动挡车型换,挡杆位于P挡外的任何位置、车辆处于静止状态、油门踏板未踩下、驻车制动未拉起。

3、将汽车开到一个缓坡上进行试验,将车辆行驶到小坡的中间,这个时候要根据上面的条件,来触发上坡辅助功能。不熟练的车友请确保无跟车。

4、当我们停车的时候,一脚刹车踩到底,这时候刹车灯会点亮,注意不是手刹灯,先确定已经满足触发条件,然后先测试一下,上辅助功能是否开启。

5、松开踩车,如果发现刹车灯还亮着,而且车子仍然静止在坡上,说明功能已触发,否则车子会直接后溜的。

6、从松开刹车共有2-3秒左右的时间,车子会保持静止,这时如果是手动挡车型,请进行油离配合,定点爬坡走起; 如自动挡车子,踩油门就可以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