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手坡道起步技巧是

解答(3)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手坡道起步技巧:

1、先踩油门提高发动机转速,在抬离合让汽车走” 松手刹时加油门当然可以,但是我建议先踩油门抬离合,最后松手刹;

2、注意半联动的时候要稳住离合别抬了,因为汽车在半联动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起步了;

3、汽车抬离合并不是一个线性的过程,很多教练教的是慢抬离合,他们没说到重点上,很多人“误”以为抬离合是一个线性过程,其实不是的;

4、如果你抬的快了,那么就在半联动停留住,汽车自然就起步了,只要稳住离合器,别多抬,汽车起步是保证不会熄火的;

5、另外,用手刹起步,应该是先踩油门,然后在抬离合器,你会感觉到汽车有往下坐的感觉,或者说有翘头的感觉,此时说明汽车已经 “浑身充满力气” 松开手刹(注意离合也要半联动稳住)就可以射出去了,等射出去的时候在把离合器完全丢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手上坡起步方法:

1、踩死刹车踩死离合器(保持车不会后溜);

2、松手闸(车同样不会后溜) 小窍门:如果是短暂半坡起步,如半坡打卡缴费短时停车,不必拉手闸停下,只需踩刹车车子就不会后溜了,这样可省去松手闸的动作,直接由动作1进入动作3;当然按照教练的做法是手闸应该等发动机转速达到2000转时再松,这对新手来说不好掌握,只要没有做到位就会熄火。等到熟练了,何时松手闸都可以。

3、挂一挡,并保持踩死刹车状态(车不会后溜),慢慢地松离合器直至你感觉到车身轻微抖动时停住; (离合器进入半联动状态,半联动状态下车子即便松开刹车也不会后溜;如果没有感觉到车身轻微抖动,那么继续松离合器,直至车身轻微抖动,这时半联动状态下车子的必然反应,等到车子开熟悉了就能感觉到离合器应该松到5分之3的状态,因为这往往就是车身轻微抖动离合器半联动的状态,所以作为新手应该留意的是车身轻微抖动的状态)

4、完全松开刹车,感觉车身会不会后溜;如果不会后溜,进行动作5(如果会后溜,说明并没有找到离合器半联动状态,这时就再踩死刹车踩死离合器让车停住,然后从动作3开始重复)

5、先慢慢踩油门让发动机转速慢慢上升(不能急踩油门以免其它动作跟不上而熄火),只要油门一踩,便开始慢慢松离合器(这时因为离合器慢慢松开从半联动状态进入联动状态,所以车子是向前跑的)

6、感觉车子跑了半米到1米,车速上来了后便慢慢地完全松开离合器,这时你会发现车子跑得正欢。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就像你在驾校学的时候一样就可以了,刹车,离合器踩住,右手去挂一挡,记住挂了挡,马上右手放到方向盘上,这样你就不会太紧张和不协调了。放离合器一点,自己觉得差不多到半联动的位置了,松刹车,踩油门,可以踩的重一点,但是不要踩住不放,应该重踩一下就松一点,整个过程,松离合器是不能停屯的,只是要慢一点,自己在平路上多练练,练到动作协调了,起步迅速,做到踩离合器的同时就开始挂挡,松离合器的同时就要踩油门,发动机空转的时间不能超过2秒钟,转速不能超过2000转。熟能生巧的技能,唯有多练练,里程到了,就熟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