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子节气门怎么调怠速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子节气门系统取消了怠速调节阀,而是直接由控制单元调节节气门开度来实现车辆的怠速控制 :

1、转速传感器也可以用曲轴位置传感器或者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来代替;节气门执行器是一个伺服电机,由它来推动节气门以控制节气门的开度;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的构造及工作原理和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的构造及工作原理是一样的;

2、节气门电子控制单元一般是和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做在一起的。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将司机需要加速或减速的信息传递给节气门电子控制单元,ECU 根据得到的信息,计算出相应的最佳节气门位置,发出控制信号给节气门执行器,由节气门执行器将节气门开到计算出的最佳节气门的开度位置;

3、ECU 通过与其它电子控制单元(如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自动变速器电子控制单元等)进行通讯,ECU 根据得到的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信息、发动机转速传感器信号、车速传感器的信息对节气门的最佳位置进行不断的修正,使节气门的开度达到司机所需要的理想位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子节气门系统取消了怠速调节阀,而是直接由控制单元调节节气门开度来实现车辆的怠速控制 ;加速踏板位置传感器产生相应的电压信号输入节气门控制单元,控制单元首先对输入的信号进行滤波,以消除环境噪声的影响,然后根据当前的工作模式、踏板移动量和变化率解析驾驶员意图,计算出对发动机扭矩的基本需求,得到相应的节气门转角的基本期望值。然后再经过CAN总线和整车控制单元进行通讯,获取其他工况信息以及各种传感器信号如发动机转速、挡位、节气门位置、空调能耗等等,由此计算出整车所需求的全部扭矩,通过对节气门转角期望值进行补偿,得到节气门的最佳开度,并把相应的电压信号发送到驱动电路模块,驱动控制电机使节气门达到最佳的开度位置。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则把节气门的开度信号反馈给节气门控制单元,形成闭环的位置控制。节气门驱动电机一般为步进电机或直流电机,两者的控制方式也有所不同。驱动步进电机常采用H桥电路结构,控制单元通过发出的脉冲个数、频率与方向控制电平对步进电机进行控制。电平的高低控制步进电机转动的方向,脉冲个数控制电机转动的角度,即发出一个脉冲信号,步进电机就转动一个步进角,脉冲频率控制电机转速,转速与脉冲频率成正比。因此,通过对上述三个参数的调节可以实现电机精确定位与调速。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子节气门是不可以调怠速的,因为电子节气门由各传感器给电脑信息 电脑给喷油嘴发出指令控制喷油时间长短的,节气门上的螺丝是限位用的虽然可以调怠速那是调的节气门叶片开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