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离合器抖动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抖动的原因:

1、可能是汽车离合器的压力分布不均匀,也许是弹簧松动或断开,压力位不对,所以导致离合器不稳定;

2、可能是离合器压紧弹簧弹力过大,造成了离合器的发抖; 分离套筒和分离拨叉轴等部件的滞涩,从而导致的离合器发抖;

3、可能是动盘衬片有油污或者破裂等情况,或者从动盘厚度不一而导致的抖动情况;可能是主从动盘弯曲,分离杠杆高低不一致所引起的离合器抖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离合器抖动原因:

1、离合器分离杆调整不当,各分离杆内端面高度不一,不仅使离合器分离不彻底,也使起步时不平顺而产生振抖;

2、离合器压盘弹簧弹性不一、高度不一、或个别弹簧折断,使弹簧压紧力不均衡;

3、离合器片翘曲变形、铆钉松动,摩擦片厚度不一或破裂、烧伤及老化。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以前我遇到过这种情况。这是离合器压盘不平导致的。出现抖动,尤其是起步的时候头痛一般就是呀,盘上面的磨损不是很规整,就像刹车片一样,磨损不好,在你踩刹车的时候也会出现一顿一顿的感觉。就是我们常说的都懂。以前我的车也换过,压盘没换,之前都懂,也挺厉害的,不过换了之后也没有什么明显的改变,可能是因为以前那辆车是三缸机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