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离合器位置在哪里

解答(3)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在左,刹车在中,油门在右:

1、手动挡汽车离合、刹车、油门的安排是符合绝大多数人的驾驶习惯的,换句话说从操作习惯和操作灵活度以及驾驶员舒适度来说,这样安排都是绝佳的;

2、大多数人右脚的力度要比左脚灵敏的多,除非你是左撇子,从现实出发左撇子的人很少。所以右脚控制油门和刹车更灵敏,驾驶起来不至于有顿挫,而且从人的应急反应能力来说,右脚也是要快于左脚;

3、这时有些人开始怀疑左脚离合需要比右脚更需要灵敏。但是同比踩离合的时间和力度,右脚要更长时间。时间一长,即使轻踩也会很费力,这时右脚的韧性要比左脚更发达;

4、而且从汽车结构上说,这样安排对于连接发动机配置更合理,这更接近汽车理论设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手动挡汽车有三个踏板,由左至右依次排列第一个是离合,第二个是刹车,第三个是油门。只要是正常人的话,一般都是用左脚控制离合,然后用右脚控制刹车和油门。对于一般新人来说,最容易搞错的就是油门与刹车搞错。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自动挡从左到右是刹车,油门。手动挡汽车从左到右是离合,刹车,油门。手动挡,汽车有三个踏板,由左至右依次排列第一个是离合,第二个是刹车,第三个是油门。左脚控制离合,用右脚控制刹车和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