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离合器片多久换一次

解答(3)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片的更换是没有时间规定的,如果出现一下现象就需要更换:

1、急加速时离合器片打滑,表现是当深踩油门时,发动机转速能够迅速上升,而车速就是上不去,这就是离合器片在打滑,需要更换;

2、高速行驶时,急加油超车的时候反应迟钝,油门加上了,但感觉只是发动机在空转,车并没有加速,也是离合器在打滑,需要更换;

3、离合器变高了,意思就是原来抬起一点来,离合器就接合上了,而现在要抬起很高,离合器才能接合上,这是离合器片薄了的现象,需要进行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离合器正常情况下5---6万更换离合器片及压盘。但离合器片的磨损也于驾车人的驾驶习惯有一定的关系,习惯不同,带给离合器片的负荷也不尽相同,有的人用的好,可以几年换一次,用不好的半年就得换,特别是新手,在起步、换挡时动作不娴熟,对离合器磨损特别大。通常如下情况需要更换 :比如上高速跑不起来,油门踩到底只能跑80--90公里(因为离合器打滑) ;再如挂一挡起步时车有前后闯动感;还有踩、抬离合时有生涩感等,这些情况下也需更换。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是否需要更换离合器片,是需要根据汽车的运行情况而定,如果上坡感觉动力不足,离合器发出异味,那就需要更换离合器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