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镀晶的好处与坏处

解答(3)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汽车镀晶的好处和坏处:

1、耐划痕:钻石晶体硬度达6H,相比较普通车漆2H的硬度而言,能防止大多数轻微的划痕,并且自身有弹性恢复功能,保护车辆免受日常轻微划痕的侵扰,使漆面划痕较一般镀膜减少70%以上。当外力超出晶体弹性保护范围时,一般也只是在晶体上留下划痕,不会损伤到漆面;

2、耐腐蚀:钻石晶体超细的纳米晶体层将漆面与外界隔绝,能有效防氧化,耐鸟粪、飞虫浆液、酸雨等的腐蚀;

3、坏处就是价格高:综合市面上的镀晶价格在1000-5000左右。在汽车保养美容这一块来说,汽车镀晶花费不菲。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镀晶是一种可靠的漆面密封技术,可以高效持久的保护车漆。有项水滴实验表明:使用经过6个月的时间,车漆表面仍是完美无损。汽车镀晶就是,为车漆提供可靠的漆面密封技术,高效持久的保护车漆,防止环境对车漆的颜色带来的影响。很多人觉得镀晶的时候需要抛光,刚提的新车就掉一层漆会觉得很不划算,其实不然。新车车漆表面没有伤痕,所以我们不需要进行抛光处理,只需要进行还原,这样能最大程度地保护原车厂漆的厚度,所以几乎是没有什么危害的。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肯定是有好处的,镀晶类似在漆面加了一层薄薄的硬盔甲,持久点,打蜡要麻烦点而已,新车车漆好好的就要抛光,镀晶最多保持一年,一旦镀了,就得一直镀,不然还不如原车漆。没必要花那个冤枉钱,不喜欢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