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保养燃油添加剂有用吗

解答(3)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燃油添加剂是有用的,在情况允许下是可以加的:

1、燃油添加剂可提高发动机燃烧效率,节油,降低尾气排放。清洗喷油嘴沉积物,保持油路顺畅,保障发动机动力正常输出,清除进气阀积炭,排除因此引起的气缸工作压力下降、燃烧不完全和爆震等故障;

2、燃油添加剂可使发动机长期保持清洁并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减少汽车维护保养费用,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减少尾气排放对环境的污染;

3、汽车燃油的品质对汽车燃油消耗/尾气排放/动力性能等至关重要,因为好的燃油本身杂质会更少,燃烧效率会更高,但是再好的燃油在使用过程中都会有不完全燃烧,导致积碳产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油添加剂其实不存在说保养前保养后,因为汽油在保养后还是一样用,还有汽油是通过喷嘴进入气缸的,不是像机油一样直接在发动机内部工作,因为汽油燃烧时会有积碳产生,保养后使用就是等于从零开始工作了,发动机保养后废机油、积碳都排出了发动机内部,再使用汽油添加剂就有利于发动机的清洁就这意思。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其实车辆都是需要添加燃油添加剂的,尤其是那些进口发动机,虽然在引进国内的时候经过了一定的调教,但是由于国内的油品质量不好,而出现发动机水土不服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燃油不达标引起的。车辆燃油系统的保养应该是随时的,很多车辆随着运转就会出现怠速不稳,加速不畅,车没劲,而且费油,空调加载发抖等问题,同时,像积碳过多,缺缸等问题也很多,这些现象多数都与燃油系统不清洁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