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内轮差与前行转弯技巧

解答(3)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内轮差与前行转弯技巧是就是放慢车速:

1、说起“内轮差”,让人感觉是一个很专业的词语,很多人(特别是新手)开车时并没注意这个问题;

2、但个人觉得很重要,这不仅涉及汽车的转弯技巧,更与行车的安全有关;

3、记得我刚提车后,特意上网查询了下开车的注意事项,结果看到一个名词叫“内轮差”。我之所以关注它,是因为“内轮差”的定义与我的理解竟然是相反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没有什么技巧的,安全最重要。“内轮差”指是车辆转弯时的前内轮的转弯半径与后内轮的转弯半径之差。由于内轮差的存在,车辆转弯时,前、后车轮的运动轨迹不重合。在行车中如果只注意前轮能够通过而忘记内轮差,就可能造成后内轮驶出路面或与其他物体碰撞的事故。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技巧就是转弯操作要领转弯时,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合理选样转弯路线,控制行驶速度,正确掌握转向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