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身打蜡怎么打

解答(3)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身打蜡的方法:

1、自己打蜡是比较经济实惠又方便的,可以在网上买品牌的蜡,质量不错也不贵,可以多次使用,比在外边打蜡便宜多了;

2、打蜡前,应该把车辆彻底的洗干净,然后到阴凉处给车打蜡,注意光线要好才行,不要在昏暗的地方打蜡;

3、给车辆打蜡时,车上不要有水,否则会影响打蜡的效果的,毕竟蜡油是油性的,有水会影响打蜡效果;

4、给车打蜡,要注意使用专用的海绵,从前往后、从上到下的打蜡,打蜡时要旋转着一遍遍打蜡,用力要均衡;

5、打蜡后,如果还有白色的蜡痕迹,要再多打几次,直到没有痕迹了才行,打蜡要依次向周边推进,不要漏下某些地方。打蜡是个体力活,时间比较长,因此要注意休息,打蜡完成后再检查检查有没有漏打的,一般建议半年左右打一次就可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要看你那是什么蜡了,蜡有好多总的啊,水晶固蜡不错的,打上效果很好,打蜡要注意:要把它涂均了,转着打圈,皮的地方不能打上,涂好了要等它要干了在擦去,不要太干了不然很难擦的,就是要擦干净了才行,不能留下白的不然就不好看了,就这样很简单的。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掌握好打蜡频率。由于车辆行驶的环境、停放场所不同,打蜡的时间间隔也应有所不同。一般有车库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驶的车辆,每3—4个月打一次蜡即可。露天停放的车辆,由于风吹雨淋,最好每2—3个月打一次蜡。通过触摸也能进行判断,一般而言,用手触摸车身感觉不光滑时,就可再次打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