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漆面镀晶有必要吗

解答(3)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个人觉得新车原厂车漆也不错,没有必要再镀晶了:

1、因为镀晶施工复杂,要求人员专业,材料成本贵,所以做一次的价格不便宜。对于新车来说,原厂车漆本身质量就不错,认为新车没必要镀晶;

2、可以先考虑做镀膜,虽然镀膜性能不如镀晶,不过价格亲民,保护效果也不错,对于新车来说,已经足够。等车辆过了新车期,车漆也开始失去光泽了,或是做过补漆已经不是原厂漆了,到这时就可以考虑镀晶了;

3、对于镀晶所带来的美观效果,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如果您是彻底的外貌协会完美主义者,那就大方去镀晶吧;如果您更多的是奉行实用主义,则没有太大必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若是你的爱车漆面颜色比较特殊,或者说是豪华品牌的特殊漆面,还是建议做一下。 如果您的爱车以商用为主,时刻要显示出你分分钟几十万上下的感觉,还是镀晶会更有面子些;如果您的爱车天天风里来雨里去,上山下乡跑川藏,那镀晶真是有点太浪费。 当然也是因人而异,有些人就是注重外观,有些人就是注重实用,可以自己选择。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所谓车漆保护的项目而言,镀晶应该算是最高端的了,价格也是最贵的。镀晶的主要作用就是在汽车表面形成一层比较坚硬的保护膜,使得车漆不易受损,还能提高亮度、抗氧化,并且还可以避免车辆受到不良环境空气以及酸雨的侵害。所以镀晶对于保护车漆确实有很大的作用,并且镀晶相比于市场上其他的打蜡、镀膜等形式,持久性和保护性也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