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上坡定点熄火扣分吗

解答(3)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目二上坡定点熄火是要扣分的:

1、扣100分的情况:没有定点停车、停车时,汽车前保险杠未到控制线、停车后,车子后溜大于30cm、车辆行驶中压到道路边缘实线、起步时间超过30秒;

2、扣10分的情况:停车后后溜小于30cm、起步时未开左转向灯、车辆停止后,前保险杠未到停止线、停车后右前轮距边缘线大于30cm、每熄火一次;

3、在驾驶员考试中,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情况,非主动熄火,都是要扣分的,而且扣的很厉害,算到总分后,一般都不会及格。所以,最好不要熄火。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上坡起步的难点在于离合器和刹车的把握,由于考试的时候来的是一挡,且不会用油门,因此动力不会特别足,所以踩离合器踏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力大小,用力过小控制不住车速,容易造成看点不准确,直接冲过线,用力过大又容易使车停住,所以千万注意,哒叔的秘诀是踩一下松一下,踩二分之一,送四分之一,如此循环能够稳定车速。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由于上坡的车程相对较长,因此大家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时间,千万不要手忙脚乱,从上坡开始切记不要停车,然后将方向盘中心位置对准右边数第二个线坑,将车摆直,然后缓慢前行,中途不要崽挑动方向盘。当车头开过坡道白线以后不要再管车身距离边线的距离了,因为这个时候已经没有时间再调整了,此时应该集中注意力看停车点位,点位一到立马双脚踩死离合器和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