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上坡定点熄火怎么处理

解答(3)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上坡定点熄火的处理方法就是马上启动车子。解决定点停车与上坡起步熄火的方法:

1、车辆在斜坡上定点到位后,将手刹用力拉起,然后再多拉两次,确保手刹已经拉紧,这时右脚慢慢松开刹车,感觉车不会再向下溜时,说明手刹已经拉紧可将右脚移到油门上;

2、按住手刹开关,然后轻踩油门,眼睛看仪表,当发动机转速达到3000转左右就将油门控制住;

3、慢慢的松离合,耳朵要注意听声音,当离合器松到一定程度,车身发生抖动,发动机转速就会慢慢下降,车的声音变小,即将失火,这时就要把油门再踩大一些;

4、观察看仪表,发动机转速飙到2000以上的时候,轻轻的将手刹放掉,离合器不松完也没关系,这时车辆就会慢慢的上斜坡,当你手刹放完的时候,将离合器也松开,这时保持起步前的油门就可以100%上半坡,不会熄火或倒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上坡的时候,如果不给油,很可能会因为怠速不够,无法带动车辆起动而熄火。一旦出现溜车的现象,想不熄火都难。出现溜车时,只能先刹车离合踩下,把车停住后重新起步。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若是起步时离合器踏板抬得太低,还达不到半联动位置,松脚刹车时,车可能会后溜。为了控制后溜的距离(超过20厘米就不合格),一定要慢慢松脚刹车,当发觉车有后溜苗头时,能及时踩紧刹车,使车停住,再将离合器踏板抬一点,再慢慢松脚刹车,如还有后溜苗头,则重复以上步骤,直到车缓缓前进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