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气门间隙怎么调整

解答(3)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气门间隙调整方法:

1、调整时,先松开锁紧螺母和调整螺钉,并将阀塞厚度相同的阀隙规定值塞入阀脚与摇臂之间的间隙中;

2、通过旋转调整螺丝,前后拔插头,当插头感觉有轻微阻力时,经复查后拧紧锁紧螺母,如间隙变化需要重新调整;

3、一般情况下,气门间隙的调整方法主要有逐缸调整法和二次调整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气缸体调整方法,即根据气缸点火顺序,确定气缸活塞在压缩停止点的位置,可以调整气缸的进气、排气门的间隙。气门间隙的作用:

1、发动机工作时,气门将因温度升高而膨胀,如果气门及其传动件之间,在冷态时无间隙或间隙过小;

2、则在热态时,气门及其传动件的受热膨胀势必引起气门关闭不严,造成发动机在压缩和作功行程中漏气,而使功率下降,严重时甚至不易起动;

3、为了消除这种现象,通常在发动机冷态装配时,留有气门间隙,以补偿气门受热后的膨胀量。有的发动机采用液力挺柱,挺柱的长度能自动变化,随时补偿气门的热膨胀量,故不需要预留气门间隙。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拆下发动机气门室盖,将发动机旋转到气缸压缩停止点,然后就可以调整了。气门间隙都是厂家在设计试验时确定好的,一种发动机一个标准,按照标准调整就行了,无所谓最好不最好。点火提前角早或晚都影响发动机的动力现在一般都是凭感觉调整点火正时的早晚,一般以加油顺畅,不冒烟,没有突爆为好,调整好以后,最好要经过路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