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半合成机油多少公里更换

解答(3)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半合成质机油更换周期是6个月或者7500公里,如果车辆行驶路况很堵,那就建议:

1、提前1000公里或1个月更换机油。因为在堵车时,发动机会怠速工作,这个时候机油寿命还是会正常损耗;

2、半合成机油是汽车机油的其中一种,半合成油是使用半合成基础油;

3、即:国际三类基础油调制而成的润滑油,是在矿物油的基础上经过加氢裂变技术提纯后的产物,它是由矿物机油、全合成机油以4:6的关系混合而成,半合成油的纯度非常接近全合成油,但其成本较矿物油略高,是矿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过渡产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国内绝大部分的城市中驾驶,使用半合成机油可以每7500公里或者1年更换。如果所在城市空气尘埃很大、气温很低(-20℃以下)、或者汽车长期处于短途行程(每次驾驶都在8公里以内),那建议把更换机油的频率提前到5000公里或者9个月一换。

首先记下自己每次更换机油的时间间隔,然后感受更换机油后的驾驶感受。如果更换机油后,驾驶的感受比之前动力输出更顺、声音更安静了。那说明机油更换时间过长了,下次就应该缩短更换时间。这样尝试几次后,就可以找到一个适合、准确的更换机油时间。至于准确的更换机油时间,因为不同城市、不同环境以及不同的驾驶需求都会有所不同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半合成机油可以运行7500公里左右更换(约69个月左右)。可以运用手捻法、光照法、试纸法、闻味法帮助判断机油是否变质需要更换。

半合成油的纯度非常接近全合成油,但其成本较矿物油略高,是矿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过渡产品。

首先记下自己每次更换机油的时间间隔,然后感受更换机油后的驾驶感受。如果更换机油后,驾驶的感受比之前动力输出更顺、声音更安静了。那说明机油更换时间过长了,下次就应该缩短更换时间。这样尝试几次后,就可以找到一个适合、准确的更换机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