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发电机异响是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发电机的异响原因有:

1、发电机皮带松驰引起的声音,皮带松驰时,皮带与皮带轮之间会有相对的运动,这项转动会产生一种特殊的啸叫声,主要是在车辆启动或打开前照灯等大负荷电器时产生的;

2、轴承松动或缺油声音,此声音为金属摩擦声或连续刷声,皮带松动,发电机皮带轮单独转动,检查是否有松动或异常声音;

3、检查方法是,当车辆发动有异响时,给发电机皮带轮上喷洒少量清水,如果异响消失,则是皮带的声音,此种异响的解决方法是,将发电机皮带紧到合适位置即可消除。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发电机的异响有很多原因导致的,电机轴承、皮带、电刷都会响,所以你得知道是哪响才能解决。有很大的几率是轴承响,原因就是这类故障最常见的就是轴承响。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发电机异响的原因有很多的,车子多久了,或许是轴承坏了,该保养了,正常情况下是不会有异响的,尽快的去修理厂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