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刷动力对发动机有影响吗

解答(3)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只要选择正确合理的刷ECU升级程序,是不会对车辆造成什么影响的:

1、实践和经验案例告诉我们,很多爱车飙车一族对ECU升级后,没反映过出现不良问题。有些车刷了后已经行驶了十多万公里后依然十分给力。由于只是对整体ECU中,动力芯片的程序重新改写;

2、将引擎燃烧计算的更精准,及加速燃烧ECU芯片的运算速度,只会提高管理引擎燃烧芯片的效率。因此,对整个ECU不会有任何伤害;

3、另外,在ECU升级过程中,除此动力芯片外,另外还有几百个电子部件,没有触动任何的其他部件及芯片,所以不会对行车电脑ECU有任何伤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刷动力一般是更改ECU参数设定值,或是加装机械增压涡轮增压和一些简单部件,如电子油门加速器,以上对发动机损害大,耗油,同样动力当然也提升,加速也提升,个人不建议刷,因为车子出厂已经调校到最适宜数值,随意更改要考虑很多因素,最简单的底盘或许短时间内能承受力矩,长时间就不行了,发动机部件也一样。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对于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在升级后会有十分明显的动力的提升,推背力强。而自然吸气发动机也会很明显的动力改善。在保修方面,由于升级程序只是调校动力数据部分,所以不会影响到车子回厂家保修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