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刷动力好不好

解答(3)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首先对自吸发动机来说,刷ECU就是多此一举:

1、成熟与完善的行车电脑ECU升级技术是不会出现如此低下的错误。否则,不仅不能在中国销售,欧洲美洲市场更不能进行销售,这是对车辆升级需要的最基本的保证条件,更是进行广泛销售的前提;

2、对于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在升级后会有十分明显的动力的提升,推背力强。而自然吸气发动机也会很明显的动力改善。在保修方面,由于升级程序只是调校动力数据部分,所以不会影响到车子回厂家保修的问题;

3、而油耗,很多人认为动力提升了,就一定会提高油耗,其实这是错误的认识。而事实说明,很多车升级发动机程序后,不但动力提升畅顺,油耗不增反降。其原因是,当动力提升后,踏油门的时间比之前短了。但当然有些车型在的升级后,或多少有些油耗增多,这都是属于正常的事情,毕竟每台车的发动机的马力余量都不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刷动力一般是更改ECU参数设定值,或是加装机械增压涡轮增压和一些简单部件,如电子油门加速器,以上对发动机损害大,耗油,同样动力当然也提升,加速也提升,个人不建议刷,因为车子出厂已经调校到最适宜数值,随意更改要考虑很多因素,最简单的底盘或许短时间内能承受力矩,长时间就不行了,发动机部件也一样。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首先,只要选择正确合理的刷ECU升级程序,是不会对车辆造成什么影响的。实践和经验案例告诉我们,很多爱车飙车一族对ECU升级后,没反映过出现不良问题。有些车刷了后已经行驶了十多万公里后依然十分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