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刷动力对发动机有影响不

解答(3)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没有什么影响,但是不建议刷:

1、首先对自吸发动机来说,刷ECU就是多此一举,但是你非要刷也可以,只不过是带来的动力提升不明显;

2、其次就是一些买菜代步车,本来对动力的需求就不高,而且1.5T发动机所保留的性能也不多;

3、而一些性能车,以及很多热爱改装车的朋友们适合刷ECU,大功率的发动机会有更多的保留性能,并且刷了之后进气、排气、冷却以及刹车系统都会进行相应的改装,可玩性很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刷动力一般是更改ECU参数设定值,或是加装机械增压涡轮增压和一些简单部件,如电子油门加速器,以上对发动机损害大,耗油,同样动力当然也提升,加速也提升,个人不建议刷,因为车子出厂已经调校到最适宜数值,随意更改要考虑很多因素,最简单的底盘或许短时间内能承受力矩,长时间就不行了,发动机部件也一样。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刷ECU对原车发动机没有任何损害,只会让您的车提速更好。只要选择正确合理的刷ECU升级程序,是不会对车辆造成什么影响的。实践和经验案例告诉我们,很多爱车飙车一族对ECU升级后,没反映过出现不良问题。有些车刷了后已经行驶了十多万公里后依然十分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