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前挡风玻璃除雾是哪个开关

解答(3)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除雾器开关:

1、前挡风玻璃除雾为扇形图案加上三条往上飘的线条,后挡风玻璃为矩形图案加上三条往上飘的线条;

2、除雾器开关控制除雾器,可减少前、后玻璃表面上的湿气、雾气和霜,以改善视野;

3、当车内有雾时,按下除雾器开关,指示灯点亮,除雾器工作一段时间,玻璃上的雾就消失了;超过预定时间后,除雾器自动关闭。手动关闭除雾器,再次按下除雾器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按下前风窗玻璃除霜器开关,前风窗玻璃除霜器开始工作;按下后风窗玻璃除霜器开关,后风窗玻璃除霜器开始工作。

汽车除雾器开关控制汽车除雾器,用于减少前、后风窗和车外后视镜表面上的湿气、雾气和霜,以改善视野。

有的车型还设有风量调整钮、温度调整钮、送风开关和冷气开关。按下除雾器开关,指示灯点亮,除雾器工作大约巧分钟,超过预定时间后,除雾器将自动关闭。要手动关闭除雾器,再次按下除雾器即可。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您好,有两个的,一个是前风窗,一个是后风窗,就是一个扇形和矩形的框子,下面有几个箭头的。车窗玻璃起雾应对措施:

1、空调冷风除雾。这个方法是最省力又快捷,打开前窗除雾开关风速调到最大,打开A/C开关将温度调至最低,不一会玻璃上的雾气就没了。另外部分车型后风挡以及外后视镜配有电加热,只要点击开关开启后一分钟即可消除雾气。

2、空调热风除雾。如是汽车刚启动,暂时不要启动空调,待到发动机预热了几分钟,水温上来后,开始制暖,将风量调至最大,开启前窗除雾模式,几分钟雾气就消失了。

冬天使用暖风除雾一个劣势是刚开始制暖时,车内玻璃上的白雾会更多,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