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断气刹怎样解除刹车

解答(3)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可采取如下方法临时解除锁止,将车辆懂慎驾驶送修:

1、如果分泵皮碗破损,折下连接接头,用1分钱硬币或铜皮封堵管口,再紧固接头,启动泵气后,即可解除断气刹锁止;

2、管道破漏,拆下破漏管道,用铁皮或铜皮堵死管道两端,再上紧管口接头,启动泵气后,即可解除断气刹锁止;

3、主要目的是防止拖车突然脱挂后自由无控行驶,同样受主车刹车总泵控制,你只要勤检查,保证 连接正确可靠、管路不漏气就行。因为行驶中无法单独使用断气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拆下破漏管道看看吧断气刹止住。断气刹组成:普通气刹制动系统由制动操纵机构、双回路制动机构、制动器、空压机等组成 其中制动操纵机构包括制动踏板、踏板吊挂、手动制动阀等;双回路制动机构包括储气筒、制动阀、低压报警器、气压调节器、制动管、换向阀、继动阀、安全阀、放水阀。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弄气压处理呗。气压够了,松开手控阀就解除了。其实,最最最主要的区别是,断气刹一般是在停车的时候使用,而排气制动(排气刹)多是在那种很长的坡路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