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两侧通行标志怎样理解

解答(3)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两侧通行标志:

1、两侧通行是线形诱导标志;

2、线型诱导标线型诱导标志,用于引导车辆驾驶人改变行驶方向,促使安全运行。线形诱导标志 视需要设于易肇事之弯道路段,小半径匝道曲线或中央隔离设施及渠化设施的端部;

3、线形诱导标的颜色规定为:指示性线形诱导标一般道路为蓝底白图案,高速公路为绿底白图案,用以提供一般性行驶指示;警告性线形诱导标为红底白图案,可使车辆驾驶人提高警觉,并准备防范应变之措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两侧通行标志这种标志一般出现在道路一侧断交施工或事故堵塞路段,在距现场500m就会有指示标志,隔离板上有白底红色箭头或蓝底白色箭头,箭头指向左侧可以靠左侧行驶;箭头指向右侧可以靠右侧行驶。当然车速要放慢一些,以保证行车安全。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两侧通行标志用于引导行车方向,提示道路使用者前方线形变化,注意谨慎驾驶。设于中央隔离设施端部、渠化设施的端部、桥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