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牌过户了能保留吗

解答(3)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可以保留原车牌:

1、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2、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当符合下列条件: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3、在办理新车注册时除提交相关资料外,需告知办理人员申请使用原号牌;

4、夫妻之间汽车过户变更,夫妻之间也分两种情况, 汽车变更不换牌,需要带双方身份证,结婚证,车辆登记证书、车辆行驶证、开车到济南市车管所办理即可,要求夫妻双方必须到场,这种情况不需要交纳过户费用,需要交纳一定的工本费, 夫妻间汽车过户换牌,需要手续及过户流程和费用与上文交易的方式过户是一样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子过户后原车牌可以为原车主保留6个月,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北京卖旧车后车牌是保留给原车主的,购买二手车的新车主是不能使用原车牌的,只能重新选号上牌。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子过户后原车牌可以为原车主保留6个月,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