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深圳车牌过户条件是

解答(3)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牌是不允许过户的,只有机动车可以过户:

1、只能由原车主(单位或个人)才能申请保留使用原号牌,不能转让给其他人;只有车辆转移给他人或是报废才能保留原号牌,如果车主将车辆迁到异地,即使车辆在自己名下,也是不能保留原号的;

2、车辆号牌,是车辆的“身份证”,是区别其他机动车辆的一项重要信息。而有些人为达到一己私利,在车牌上做文章,致使不断出现假牌、伪牌、套牌等现象;

3、这些不法行为严重扰乱了车牌的管理秩序和道路交通通行秩序,给他人或原车主造成了经济损失和困境,更给高速发展的现代文明社会带来不和谐因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子可以办理二手车过户。 车牌不允许过户。 车主持有车牌满两年,卖掉车子。 可以申请保留车牌半年。 以后买新车使用老牌子。 不满两年或者不想要车牌,车管所会收走车牌。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个人车牌是不可以的,车牌只跟人,不跟车,自有的小车号牌可以在夫妻之间过户、直系亲属之间继承,但不再可以转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