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机油滤芯多久换一次

解答(3)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油滤芯一般都是和机油一起换的,如果要换的话一般在5000公里左右吧:

1、机油滤清器又称机滤,或称机油格,位于发动机润滑系统中。机滤的上游是机油泵,下游是发动机中需要润滑的各零部件。机油滤清器有全流式与分流式之分;

2、、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金属磨屑、尘土、高温下被氧化的积碳和胶状沉淀物、水等不断混入润滑油。机油滤清器的作用就是滤掉这些机械杂质和胶质,保待润滑油的清洁,延长其使用期限。机油滤清器应具有滤清能力强,流通阻力小,使用寿命长等性能;

3、、如果不定期做好小保养,油耗加大,车子起步没有力,动力降低比较明显,发动机起动声音变响。也有一部分车短期是看不出来有什么区别,从长期看这部份车的发动机系统摩擦系数会加大,机油会变质变黑、变稀,严重一点可能导致尾气排放冒蓝烟,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对于使用矿物油的车主来说,最好每3000-4000公里就可以更换机油机滤了,对于那些使用半合成机油的车主来说,最好每5000-6000公里更换一次汽车机油机滤,而使用全合成机油的车主来说,每8000-10000公里更换机油机滤也可以。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情况下,机油滤清器的使用寿命是5000公里,针对的都是新的机油。如果没有到5000公里,只要换机油,也要把机滤一同换掉,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取决于机油的清洁程度,如果机油中杂质、油垢偏多的话,附着在滤纸上,堵住过滤孔,导致油压变低,就让有杂质的机油直接进入发动机,这个时候就要换机油滤清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