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小车机油滤芯多久换一次

解答(3)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小车机油滤芯一般在更换机油是同时更换最好:

1、机油滤清器又称机滤,或称机油格,位于发动机润滑系统中。机滤的上游是机油泵,下游是发动机中需要润滑的各零部件;

2、机油滤清器有全流式与分流式之分。全流式滤清器串联于机油泵和主油道之间,因此能滤清进入主油道的全部润滑油。分流式清器与主油道并联,仅过滤机油泵送出的部分润滑油;

3、机滤对来自油底壳的机油中有害杂质进行滤除,以洁净的机油供给曲轴、连杆、凸轮轴、增压器、活塞环等运动副,起到润滑、冷却、清洗作用,从而延长这些零部件的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油滤芯完全不存在“更换里程”的说法!—— 因为机油滤芯是跟随汽车保养的时候,随着机油一起更换的。也就是说,你的车只要去保养,去换机油了,那么机油滤芯也一起更换掉了。

因此,机油滤芯啥时候换,就完全取决于你用什么机油了。比如最传统的矿物油,5000公里一次更换周期,所以机油滤芯也就5000公里一起换掉了。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一般在10000公里左右,具体最佳更换时机可以参考车辆使用手册上的说明;通常,燃油滤清器的更换是在汽车进行大保养时进行的,与空气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同时更换,这也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三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