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机油滤芯多久换一次

解答(3)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油滤芯一般情况下都是和更换机油的时候一起更换的:

1、对于使用矿物油的车来说,每3000-4000公里就可以更换机油机滤了;使用半合成机油的车最好每5000-6000公里更换一次;使用全合成机油的车每8000-10000公里更换;

2、机油滤芯就是机油滤清器,它的作用是去除机油中的灰尘、金属颗粒、碳沉淀物和煤烟颗粒等杂质,保护发动机;

3、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金属磨屑、尘土、高温下被氧化的积碳和胶状沉淀物、水等不断混入润滑油。机油滤清器的作用就是滤掉这些机械杂质和胶质,保待润滑油的清洁,延长其使用期限。机油滤清器应具有滤清能力强,流通阻力小,使用寿命长等性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油滤芯完全不存在“更换里程”的说法!—— 因为机油滤芯是跟随汽车保养的时候,随着机油一起更换的。也就是说,你的车只要去保养,去换机油了,那么机油滤芯也一起更换掉了。

因此,机油滤芯啥时候换,就完全取决于你用什么机油了。比如最传统的矿物油,5000公里一次更换周期,所以机油滤芯也就5000公里一起换掉了。

比如你用PAO类的全合成机油,1万公里换一次都很正常,这时候机油滤芯也自然就是1万公里才换掉了。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油滤清器是装在油箱旁边的油管中,主要是过滤汽油中的杂质,4S店会要求4万公里更换,但从实际的使用中,现在的汽油都比较干净(除非加油时加了油底或者有油槽车在放油),一般用6万公里都没问题,当然你也要根据发动机的情况而定,如果油路不通畅也应该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