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一次记分周期是多久

解答(3)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照的一个记分周期是12个月:

1、驾驶人初领证日期至第二年同日前一天为一个交通违法记分周期。如驾驶人初领证日期为2013年4月1日,那一个交通违法记分周期为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

2、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3、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

4、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记分周期是以驾照初次领证日期开始计算的,满12个月即为一个记分周期。交通违法记分时间,不以发生交通违法发生时间定,而是以处理该宗交通违法的时间作为记分的时间。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就是你初次领驾照的日期到第二年的日期,例如,你初次领证的日期是2013年7月5日,那么一个记分周期就是2014年7月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