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记分周期最后一天违章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记分周期结束的前一天处理的违章,由于存在罚款不能及时交清的可能,那么该记分就会被计入下一个记分周期:

1、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2、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

3、对机动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与记分同时执行。机动车驾驶人一次有两个以上违法行为记分的,应当分别计算,累加分值。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后一天违章,如果当时就可以查询到违章信息,可以当天马上处理完,这样扣分就是当前记分周期的,过了这一天处理就是下一记分周期了。

根据公安部139号令第六十五条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记分周期最后一天是什么意思,如果你是8月20日去交的罚款,那么已经是新的记分周期了。不交罚款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记分周期从上一年的8月20日到下一年的8月19日。

如果你在19日之前交过罚款了,那么可能是网站延迟的原因,以交警队查询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