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记分周期是多久呢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个记分周期是从驾驶证取得之日起计算,12个月为一个记分周期:

1、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2、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

3、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记分周期是以取得驾驶证的日期开始计算的,如果是11月4日取得驾驶证,那么明年的11月4日是一个记分期。在一个记分周期内(12个月)记分未达到12分,罚款在这个记分周期结束前已缴清的,下一记分周期开始时系统自动清零。尚有罚款未缴清的记分在下一记分周期不给予清零,下一记分周期开始后会在此基础上记分,以此类推,如果超过12分,那么就需要通过学习消除。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虽然记分周期时间是1年,但并不是这样的。因为记分周期的12个月,是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的那天开始计算的。这里我们打个比方: 假如你的驾驶证是在2018年5月10日拿到的,那你的驾驶证分数的清零日就是2019年5月10日的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