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照记分周期当天处理吗

解答(3)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照记分周期当天处理违章:

1、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驾驶证的清分时间是驾驶证上的发证日期,每年在发证日期那天系统自动清分,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

2、如果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是2010年5月3日,那么驾驶证记分周期就是:从2010年5月3日的零时起至2011年5月3日二十四时止;

3、违法所记分值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所记分值未满12分的,记分系统会从下一记分周期开始将上一记分周期所记分值(交清罚款后)自动清零;

4、被记满12分的,则需要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或到违法行为地车管所参加学习并考试科目一(一个记分周期连续两次记满12分的增驾科目三后考试)合格后,方能将分数清零,否则你的驾驶证无法正常使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违章扣分清除不是以处理时间或者年审时间为准,而是以驾驶证的记分周期为准。例如在2000年1月2日取得驾照,按照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那么到2001年1月1日就为一个记分周期,在这期间的所有违章记分,都统一在2001年1月2日清零,从这一天起就会有新的12分供驾驶人使用。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