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本记分周期是多长时间

解答(3)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以 2010 年 2 月 10 日领证为例,到 2011 年 2 月 9 日 24 时止为一个记分周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 12 分、 6 分、 3 分、 2 分、 1 分五种。注意事项:

1、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 12 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自动清除;

2、记分虽未达到 12 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3、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

4、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记分周期的算法:从你驾驶证上“初次领证日期”起算,12个月为一记分周期。一年(即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不达 到12分的,将所有罚款交清后,系统会在下一年(即下一 个记分周期)开始 ,将上一记分周期所记的分值清零,否则分值累入下一记分周期。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虽然记分周期时间是1年,但并不是这样的。因为记分周期的12个月,是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的那天开始计算的。这里我们打个比方: 假如你的驾驶证是在2018年5月10日拿到的,那你的驾驶证分数的清零日就是2019年5月10日的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