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临时车牌违章扣分吗

解答(3)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临时车牌违章也是要扣分或者罚款的:

1、对于临牌违章了没有扣分的在下提醒您不要因此就放松警惕任意违章了,只要您违章一般都是有方法查到违章行为并给予处罚的;

2、临时车牌的有效期在本区使用的不超过15天,跨区的不超过30天,其他车型的又延长,最长不超过90天。所以我们使用临时车牌并不是长久的事情,违章扣的分是您的驾驶证,而不是针对车牌扣分,驾驶证一个周期只有12分,请大家一定要珍惜自己的驾驶资格,遵守交通规则;

3、新交规明确规定了,临时车牌需要有两张,都是需要粘贴到挡风玻璃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地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临时牌照违章拍到要扣分罚款。 临时牌照是车管所按规定核发的临时性牌照,在取得正式牌照前是和正式牌照具有相同效力的,因此使用临时牌照依然需要遵守交通法规。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场处罚的情况,临时牌照违章会扣分罚款。非现场处理(超速拍照、违反信号灯指示通行拍照等)临牌是不会被处罚的。但如果是现场处罚(交警拦下当场开单)或者是有非常严重的违章行为,交警的电子眼也可以清楚的看到临时号牌数字,然后再查到所属车辆,并通知车主接受相关处理。临时车牌的使用:一般临时牌照使用不得超过15天,车主应及时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使用正式牌照。过期后,会面临暂扣车辆、罚款200元、扣12分的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