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牌变更后保险需要变更吗

解答(3)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车牌变更后需要变更保险:

1、保险过户需要在交易过户之后,并且在办理好登记证车主信息变更,领取新的车辆号牌及行驶本之后。交易中不全是本地交易,在进行异地交易的前提下。保险不一定非要进行过户,可以选择直接将保险退掉,但需要保留交强险(交强险在落户地上牌后也可以退掉重上);

2、机动车辆保险的赔偿方式一般为修复,但如果车辆重置价格比修理费用是便宜的话,保险公司很可能宣称这辆车全损;

3、一般来说,机动车辆保险的保险金额是新车的购买价格或者是车辆投保当时的价值,但是使用中车辆有折旧,另外保险公司会设置绝对免赔额,所以出险全损的情况下,赔款肯定会低于保险金额。这种保险的保险期间一般为一年或者一年以下,如果保险期间没有发生理赔,续保时可以享受无赔款优待费率。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肯定要变更的,如果不变更商业险是不生效的,但是强制险还是生效的,需要:原车主、现车主、行驶证、过户票、复印件,保险单元件,最好是开着车去,具体去哪儿就看您投保的是哪家保险公司,而且是哪儿家支公司,可以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问下。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肯定需要变更保险啊,拿起现有车子的所有手续,特别是证明原有车牌变更为现在新车牌的证明,去保险公司就可以了。联系你之前的保险代理人他有责任为您服务办理这些相关事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