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牌变更后保险怎么办还能查到信息吗

解答(3)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能查到信息的,车牌变更了如果保险不随之变更的话是不能用的。如果此时需要保险公司出险的话,保险公司是有理由拒绝赔偿的,所以,如果我们变更了车牌,一定要及时的联系保险公式变更保险。 变更车牌可以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1、车牌和车辆所有人都变更,如果是车牌和车辆的所有人都变更了的话,那就需要带齐双方买卖过户的资料,包括:机动车行驶证、过户发票、保险单原件且最好是原车主和现车主均在场的情况下驾驶被保险车辆,到保险公司办理相关过户保险手续;

2、只变更了车牌,所有人没变,如果仅仅只是变更了车辆牌照的话,只需在领取到新的行驶证后联系之前的保险代理人,他们有义务为我们办理相关的变更手续;

3、汽车保险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者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其主要客户是拥有各种机动交通工具的法人团体或个人,其保险标的,主要是各类汽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肯定需要变更保险啊。拿起现有车子的所有手续,特别是证明原有车牌变更为现在新车牌的证明,去保险公司就可以了。联系你之前的保险代理人他有责任为您服务办理这些相关事宜的。可以查到,可以通过公检法部门持立案查询文件到车管所或交警申请公务查询。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肯定要变更的,如果不变更商业险是不生效的,但是强制险还是生效的,需要:原车主、现车主、行驶证、过户票、复印件,保险单元件,最好是开着车去,具体去哪儿就看您投保的是哪家保险公司,而且是哪儿家支公司,可以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问下。信息可以到车管所查,如果有原车主行驶证号码,也可以上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