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沃尔沃s80应急空挡怎么挂

解答(3)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挂应急空挡方法如下:

1、首先在车辆排挡杆附件可以找到一个带SHIFT字样的塞子,之后使用别针插入塞子缝隙处,可以将塞子撬起来;

2、将车辆的钥匙插入到小孔中,也可以使别的长条物体,之后就可以将挡位挂到N挡了;

3、所有自动挡汽车,都有一个机械换挡按钮,很小,一般布局在挡杆附近。如果是怀挡汽车,也一定在表盘怀挡附近,名称通常叫【SHIFT】,按住这个键,就可以从D/R挡挂入N挡,也就是空挡。如果想无电从P挂到N,可能需要踩住刹车,另外,有的车会有应急按钮,出现紧急情况,直接按紧急按钮也是可以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配备自动变速器的汽车起动时与配备M/T手动变速器的车辆有所不同:手动变速器的车辆起动时即使换挡手柄不在空挡位置,只需踩下离合器踏板,也可安全、顺利地起动发动机;但配备自动变速器的车辆就不同,起动发动机时若换挡手柄不在N(空挡)或P(驻车挡),空挡起动开关的保护作用就将切断发动机起动电路,发动机起动马达得不到驱动电源,因而无法运转。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的车主下车临时办事时,往往把挡杆停在N位,甚至没有采取制动,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有时车内还有小孩等不可确定因素。小孩可能模仿驾驶员动作扳动挡杆使汽车前进滑移(自动变速器在N挡时,无须踩制动就可以移入D驱动挡)而发生意外,所以在此状态下必须把挡杆移入P(停车挡)位,并拉紧手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