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倒车影像系统故障怎么看

解答(3)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倒车影像时好时坏的原因:倒车影像系统, 即使在晚上通过红外线也能看得一清二楚;可以从以下几点去排除:

1、检查倒车雷达线路与整车安装的接线处,看看有无虚接——接触不良会导致倒车雷达时有时无;

2、检查倒车雷达的探头,小圆点探头也比较娇气,有时也会因洗车或高压水枪冲洗而带来故障;

3、针对上述,如排除无效。则要看下倒车雷达本身是否存在自身缺陷或损坏。好好检查下,但愿是线头松动的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检查看是不是那里线路接触不良;

1、显示器设置问题。此类问题还是比较多的,一般在显示器的设置里边都有一个摄像头的开关控制,开关调到“ON”即可。

2、摄像头故障。更换倒车摄像头。线路问题。故障率最高的一个问题。因为倒车影像的线束是从仪表台一直拉到后备箱处的,走线较长,很可能是某一处的线束或者插头接触不好了,还需仔细排查。

3、倒车摄像头磨花。不可逆故障,无法修复,只能更换摄像头。绝大多数摄像头的表层还是很脆弱的,所以最好是在摄像头外边贴上一层保护膜。倒车摄像头质量太次。配件的问题,摄像头成像效果不好,更换好点的摄像头。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样的问题基本上是倒车视频没有进入,也就是倒车摄像头或者线路问题,首先排除是不是摄像头被什么东西遮住了。 如果没有就要看线路和摄像头本身了,不过没大问题,换个摄像头或接好线就行了,估计不是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