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倒车影像怎么看点倒车入库

解答(3)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倒车影像倒车入库看点如下:

1、巧用倒车模拟行进轨迹:当我们在倒车时,可以通过倒车轨迹系统来预见车轮行进的路径,从而能够极大的帮助我们在倒车时,对车身姿态的把控;

2、巧用倒车模拟距离标记线:在倒车轨迹系统中,一般通过颜色分别为“绿”、“黄”、“红”的三条横线表示模拟距离标记。其中,绿线至黄线区域代表该距离还很远,大可放心倒车;

3、黄线至红线区域代表该距离正逐渐靠近,应注意观察,并控制倒车速度;最后,红线区域则代表已经达到了最大倒车极限,此时如果再继续倒车的话,便极易出现碰撞或剐蹭等风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当挂入倒挡,倒车影像功能便会自动开启。由于通过后置摄像头拍摄车辆后方的画面,如果直接将其呈现在屏幕上的话,便会出现画面与现实左右相反的情况,而为了驾驶员能够更加直观、便捷的判断倒车的方向,也为了使观察画面时不那么别扭,倒车影像一般会将画面做镜像处理,这样,屏幕上的左右方向便对应着驾驶员真实的左右侧。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随着近些年来,倒车影像功能的不断下放,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使用到了这个实用的泊车辅助系统。但相信大家在第一次接触到该功能,对其不是很了解的时候,可能在使用上并不太得心应手,尤其是对其方向的理解,倒车轨迹系统中的车轮模拟行进轨迹也不例外,当我们向左打方向时,模拟轨迹即向左偏转,而当我们向右打方向时,模拟轨迹即随之向右偏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