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倒车影像怎么看辅助线是摄像头自带的吗

解答(3)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关于倒车影像怎么看辅助线:距离标记线一般通过“绿”、“黄”、“红”三种颜色的横线表示后方与车辆间的距离:

1、绿线至黄线区域:该区域表示安全倒车距离,我们大可放心倒车;

2、黄线至红线区域:在该区域,表示距离正一步步缩小,此时应时刻注意观察,并控制车速;

3、红线区域:在该区域表示已经基本达到了倒车的极限距离,如果再继续倒车,便极有可能发生危险情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辅助线该怎么看:当我们挂上倒挡,显示屏处于开机状态就会自动显示。也许很多车主不懂得怎么看显示屏里的轨迹线,还有弧线绿色长方形线条;

1。红色弧线;代表是方向盘打死,倒车时,后轮的轨迹线。与车尾距离30cm,此线附近刚刚好不可以再倒车,红色就是警告线,提示不能再倒车;

2。黄色标线;可视为减速线,车底尾部和该线距离大约60厘米可减速继续倒车;

3。绿色线条;代表当前作态下,倒车时,后轮的实际轨迹线。车尾和障碍物距离较大可继续倒车。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红色禁止再往后倒了,黄色警示距离后面很近了,绿色安全。

这需要安装的时候校准好,校准方法:在车后面30CM处地上划一条线或放一根长棍子,上下调整摄像头角度,调到红黄交界线和地上划的线重合时就可以了。也就是倒车到红黄交界线距离后方还有30CM,注意这是以地面作为参考的,如果后面是高出地面的距离是小于3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