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事故车辆折旧费怎么算

解答(3)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你可以向对方要折旧费,折旧费就看你和大货车司机的商量,法律没有规定折旧费的算法。如果商量不妥可以找公安机关条件,如果公安机关调解都不行就直接向法院起诉: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四条,对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的争议,当事人可以请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调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调解,当事人未达成协议或者调解书生效后不履行的,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2、第七十六条 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规定承担赔偿责任: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由有过错的一方承担赔偿责任;双方都有过错的,按照各自过错的比例分担责任;

3、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辆贬损,受损机动车方在事故中承担次要责任或者没有责任,请求赔偿车辆贬损费用的,可以支持。贬损费用的确定可以从受损车辆购买时间(仅限于待售车辆和新车,新车为自购买之日起至发生交通事故在六个月之内)和受损程度(车辆的主要部件如变速箱、底盘、发动机,或者修复费用超过原购车价的30% )等因素综合考量,适当赔偿(可参照修复费用的10%—30%确定)。但该损失不属于责任强制保险限额的赔偿范围。各地标准不一,请参照当地标准。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事故的折旧费一般都是当事人双方协商,首先保险公司是不会报销的,如果没有具体证据(折旧评估或鉴定报告),即便诉讼法院也不会支持的。

1、交通补助费,按照你因车辆无法使用的费用(如维权期间产生的打的、客车等费用,需要发票);

2、车辆折旧费,这个一般可和对方先协商,协商不成委托当地具有资质的评估机构进行折旧评估(根据你车辆的价值、保修年限、行使里程、受损程度等计算),评估费用由全责方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