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2019购车税是多少

解答(3)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2019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实施前后都没有变化,不会导致购车成本的上升:

1、车辆购置税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购置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车辆购置税为中央税,专用于国道、省道干线公路建设和支持地方道路建设;

2、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购置汽车、有轨电车、汽车挂车、排气量超过一百五十毫升的摩托车的单位和个人,为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的规定缴纳车辆购置税。

3、车辆购置税多少根据汽车自身情况计算公式也有所不同,国产车的计税价格=(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价外费用)×10%,车主应该及时纳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第十三条规定,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应当自购买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车辆购置税税款应当一次性缴清,也就是说,新车的购置税应当在购置车辆后的60天之内,一次性缴清。如果超过期限未缴纳购置税的话,将每天按照购置税税额的万分之五,缴纳滞纳金。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而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也就是说按您取得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开具的价费合计金额除以(1+17%)作为计税依据,乘以10%即为应缴纳的车购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