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现在购车税是多少个点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购置税的税率是百分之十:

1、汽车购置税1=不含增值税价格*10%=销售含税价格(你支付给出售方的价款是含增值税的)/1.17*10%;

2、但国家税务局对各种车型还有个最低去税参考价,汽车购置税2=最低去税参考价*10%(防止主观故意低开发票逃税);

3、税务局实际征收按汽车购置税1和2的较高者征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购置税的计算方法如下:计税价格*10% 一般情况下计税价格就是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左下角不含税价格(购车价格除以1.17)每一辆车生产企业都会上报国家税局总局一个最低计税价格,如果发票不含税价格低于最低价格 按最低价格*10%计算税款,如果高于最低价 按发票不含增值税价格*10%。根据车辆购置税管理条例车辆购置税税率统一为10%,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税率:从2018年1月1日起,1.6升及以下汽车购置税将10%的税率。

2、公式:新车购置税=新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购置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