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1.6排量购车税多少钱

解答(3)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减半征收:应纳税额=16万*1.17*0.5%=9360:

1、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计税价格)定率(税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即: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

2、税率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即为5%,其他车辆仍为10%;

3、举例说明:某款1.6L排量的车型,其厂家指导价是20万,实际购买时又优惠了4万,即开票价格是16万。未减半征收:应纳税额=16万*1.17*10%=18720 。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需要差不多一万元,2015年9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决定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6排量发动机的汽车购置税在今年是可以享受购置附加税减免百分之二十五征收的政策,购置税大体为车价的百分之七点五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