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分期买车购车税怎么算的

解答(3)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分期付款购车流程如下几点,车辆购置税不包括在购车费用里面的,需要额外缴纳:

1、确定好要买的车型:一般来说,现在大部分的车型都能够办理分期,但也有个别车型不能办理,所以,在买车之前需要详细问问4S店,看看你要买的能不能办分期;

2、计算好首付:虽然分期可以办,但还是需要一定的首付的,一般来说不低于车价的20%,也有个别地区不低于30%的,所以一定要问清楚,也就是说,假如要买10万元的车,需要掏2万或3万的首付,所谓的分期,是指剩余的车款做分期;

3、计算好利息和月供:这个直接让4S店的人帮忙算就行,一般来说,车分期期限最长是2年,不用的银行利率可能会稍有差别,所以签合同之前要让销售人员算清楚;

4、注意问清楚有没有附加条件:有的4S店虽然可以办分期,利率也比较低,但同时会有附加条件,比如新车第一年的保险必须是全险,必须在4S店上保险等等,都要问清楚;

5、提供相关证件,签合同,付首付,提车:一般来说,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驾驶证,工资银行流水灯,个别4S店还需要收入证明,证明有还款能力,然后就是签合同,审核通过后付首付,然后就可以开上爱车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付的款跟购置税和保险无关,你付的首付的款是不含购置税和保险的,第二个问题这些钱都是可放在4S店交的,自己交太累了,而且办不清楚。第三个问题贷款买的车金融机构第一年都会要求购买全险的,要不然你的贷款是下不来的,第四个问题,贷款是不含购置税和保险的钱的,而且保险每年都要购买。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分期买车首付款付的是购车款;购置税和保险另外购买:

1、贷款买车,一般银行会要求你购买三年保险。必须的。

2、会要求你买全险,贷款期间,银行把风险降到最低。

3、你的首付款和车贷款是购车款,和你的购置税和保险没有关系。或者必须你另外掏钱买。